哗然

长廊寂寂 诸神沉默
我终于成木成石 一如前世

[欢乐颂]22楼第三次聚会——默契度大考验(上)


第三次22楼聚会人数最全。

出场人物:安迪谭宗明,曲筱绡赵启平,关雎尔姚滨,樊胜美王柏川,邱莹莹应勤。

——这里是最热闹的分界线——

今天是赵医生第一次来拜访2202。其余的三位因为分别属于住在这间房里的三个女孩,所以已是这里的常客了 。这次他们四个人男人第一次会晤。

也许因为女朋友的邻居关系,不同职业地位、性格迥异的几个男人大有一副相见恨晚的感觉。彼此心有灵犀理所当然地攒起来扑克局。

几十平米的小屋子一下子涌入八个人有点不堪重负,屋子里的喧嚷声实在不小。四对小情侣分成了餐桌男人帮和沙发女人帮。当然,男人帮聊女人,女人帮聊男人:

“诶诶诶,姚滨姚滨。”曲筱绡大嚼这大波浪,扯着脖子喊“记着昂,这以后呀我就是你嫂子,你呢就光荣的成为了我的妹夫。可不要乱了长幼尊卑哦~”

“恩”修长的右手指骨节分明,正上下左右摆弄着一张扑克牌的赵启平赶紧接话“是呢,姚滨。你呀得老老实实的管我叫姐夫,以前咱俩的仇可以一笔勾销。我这个大哥还能跟小弟计较不是?”一脸无声的坏笑却溢满了盒盒盒盒盒的气息。逗得几个旁观者笑得前仰后合。

关雎尔看他们调侃着自己男朋友也只是跟着一起笑不说话。姚滨可不干了,狠狠的往桌子上扔了张红桃2,甩出了PIA的一声:“你俩别得寸进尺昂,小爷我可不是好欺负的……”

还欲往下说着什么,就听到了冈冈冈的三声频率相同敲门声。正热闹着的环境只安静了一秒就又哄嚷起来。片刻停顿过后,又是三声频率一点没变的冈冈冈。正玩的兴头上的几个人推让了几轮,最后还是小蚯蚓不得不去开门。

她用右手捏着的半根粟米条点着这几个把自己推出来的姐妹,嘟嘟囔囔着“你们几个就知道欺负我这样的老实人。”

于是当安迪挽着谭宗明敲开2202的入户门的时候看到了以下场景——关雎尔、樊胜美、曲筱绡三个人正挤在一只沙发上人手一袋膨化食品嚼地正欢,茶几上还堆着一堆花花绿绿的包装袋:给自己开门的小邱正直直地盯着自己和老谭。;有四个男人正围坐在餐桌上快快乐乐地玩着扑克,笑声叫好声络绎不绝,此起彼伏。

她看出来其中一位背对着她的就是之前打过几次交道的赵医生。这样其他三位的身份就不难猜了。

“诶,这位是…?”邱莹莹用问句对自己的直视做出了解释。她看着安迪身旁的一张生面孔有点发懵,手扶着门把手怔在那里。她几时看到过安迪如此亲昵地挽着一个帅哥的胳膊?

还没等安迪答话,听到小邱说还有客人,屋子里的七个人齐齐回头。算上小邱,一共八双眼睛一齐盯向安迪和谭宗明。

声音的分贝数速降为几乎为零,随即“嘎巴”一声复又打破平静。曲筱绡使劲咬碎了一片薯片,硬生生把本应持续五秒以上的尖叫噎了回去。

片刻过后,终于忍住了的曲筱绡“淑女”地起身,冲小邱眨眼睛“小邱,安迪来了你把人家堵门外干什么呀,赶紧。”

“噢噢,对”邱莹莹点着头,赶紧回过神,松开了把在门上的手,有点不好意思,露着酒窝歉意地笑“安迪姐,快进来,你看我一看见帅哥都忘了你们还在门外了。”

安迪轻轻点了点头,理解地对小邱浅浅一笑。却刚进屋子就收获了一个身前某地抛来大大的媚眼。

“安迪,怎么回事呀?看起来有情况哦。”曲筱绡一边扬声询问,一边往这边凑,让安迪差点招架不住。

“介绍一下,这是老…谭宗明,我男朋友”安迪笑盈盈的给大家介绍,却没有听到常规上的曲氏招牌尖叫,反而迎面撞上了曲筱绡边蜜汁微笑边开口道:

“哇塞,谭总,安迪男朋友!正好,今儿你们五个男人好呀缘分凑到一起了,互相认识一下呀。谭总,你家安迪现在可得暂时归我们一会儿了,我们几个姐妹好久都不见了,想死了。”说着搂着安迪的肩往沙发的女生阵营里面拉,安迪只得依着她松开了挽着老谭的臂。

阵营再添新成员。形成了五个男人围着餐桌相互介绍,五个女人坐在沙发上嘻嘻哈哈的局面。

因早在谭宗明没到之前,这几个男人就已互相认识介绍了一番,现在就只与谭宗明一人还不太了解。所以彼此又开始寒暄起来。

王柏川率先反应,开始在西服兜里摸名片。这是他今天给出的第五张名片了,好在出门前带了足够。双手送上去,不忘露出自己的酒窝“谭总你好,我是小樊男友王柏川,这是我的名片。”

谭宗明抿嘴露出了一字笑,却又好似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点点头,把名片收了起来。

一旁坐在沙发上的樊胜美虽表面仍听小曲在那调侃安迪,实则眼神却不自禁的往餐桌那边瞟,心早已飞向男人们的一举一动。等她看到这里,脸色早已煞白,右手手指甲抠着自己的左衣袖,装做面无表情。

王柏川的自卑与她一样,深深刻到骨子里。只是自己还有始终不愿底下的头在里面,不肯有求于人,不愿承认自己低人一等,时刻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可王柏川他太需要机会了,她明白。所以即使他自卑的在自己朋友的男友面前底下了头,她都明白都理解并且感同身受,这是为了什么,是因为什么。

所以再怎么觉得难堪,她也不会再因此跟他计较些什么,只是自己心里难受的紧。

倒是赵医生看起来根本不在乎什么大鳄不大鳄的,微笑着走过来欢迎他的又一位同胞“恭喜你加入欢乐颂22楼女婿大营,我是小曲男朋友赵启平。”说着,伸出了手。

“女婿大营?”谭宗明伸出手,握上自己面前的手。“别说,倒还真是”。

早几个月就听安迪提起过眼前的这位赵医生,看安迪的意思她对他印象不错。今日一见,果真是个有趣的人。

旁边刚才还在高谈论阔曲筱绡赶紧安安静静地欣赏着两个绝世倾城的美男子的握手,心里美滋滋的——她家赵医生在大鳄面前看起来一点儿也不逊色。

姚滨就不用猜了,之前帮小曲查谭宗明的时候基本资料已了解了大概。虽然也身处商界,可毕竟是富二代,从小大大小小的人物也是见多了的。面对前辈也早已有些修炼,轻松的几句俏皮话把全屋子的人都逗笑了。

樊胜美也跟着大家哈哈笑,心里却漾着不起涟漪的酸涩。这样的人和事自己这一两年来经历的不少。可看到赵医生的洒脱真性情,看到姚滨的一副看似玩世不恭,心里也还是不自觉的想起之前流行过的一句话“富人才能理直气壮地说出自己穷”。她樊胜美,还有自己的男朋友王柏川,怕是从来都做不到这样的理直气壮,永远无法潇洒得云淡风轻。

倒是应勤人老实,虽然平时也是IT行业里的,但毕竟作为一个工程师,和这几个人的职业接触都不大。看着其他人打招呼的方式千姿百态,也无心在意于此,只是见了每个人都微笑着点个头,遇到回了自己微笑的就过去握握手,仅此。

邱莹莹倒根本不在意这些,仍旧开开心心地拉着小关说着咖啡店奇遇。眉飞色舞,很是投入。

看着餐桌前的人们已寒暄完毕,曲筱绡有点坐不住了——今天她可是准备了大大的好戏在后头。那可是才今晚的重头戏。

“我亲爱的同胞们,大家安静一下啦。我对一会儿的活动有个小想法,可不可以和大伙儿分享一下呀?”

“小鬼头,你又有什么幺蛾子?”低音炮赵医生开口接话,叫得亲昵。这让曲筱绡更来劲了,歪歪脑袋眨着眼睛像个洋娃娃:“我这才不是什么幺蛾子呢!相反,这极有利于促进男女朋友的理解沟通和交流。可有人有兴趣听听?”

什么游戏作用这么大,曲筱绡有信心他们肯定会好奇,正想着卖个关子,不料却被小关一下猜个正着。

“小曲,你是不是要玩咱们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那个‘默契度考验’?”

曲筱绡开始听她说是微博上看到的就直冲她眨眼,谁知关关不理会,自顾自接着说。听得最后只得懊地直瞪眼。小关话音刚落,曲筱绡一拍脑门,掐着嗓子:“行,小关,恭喜你,你猜对了”

啊…真是的,我居然忘了这条微博是和小关一起看到的!曲筱绡觉得自己的脸卡得咔啦啦地响——给他们营造的大泡泡还没吹完,就被小关一指戳破,结果就是溅了自己一脸泡泡水 。

默契度考验其实简单的很,就是提前先准备许多问题,然后随机抽签选问题,抽中哪个全场人就都回答哪个。最后把每轮每组写下的答案是否匹配记录下来,匹配答案最多的即得分最多的一组就获胜。

本来多在综艺节目上出现,可也有人轰轰烈烈的找朋友自己玩,还发了活动视频到网上,当时看到的关关和小曲也有些此有些兴趣。

要是欢乐颂这五美一起玩,关关绝对毫不犹豫地赞成。可是这次听曲筱绡说“促进男女朋友的交流”,就知道她这是想比这五对儿情侣的默契度了。姚滨和赵医生是个爱玩的,可应勤和王柏川都是老实人,谭总又是魔都金融界的风云人物。如此迥异的配置,他们怕不是都能同意曲筱绡的点子。

“小曲,人家说是四人游戏,咱们这有十个,太闹了吧。要不,算了?”关关想帮曲筱绡打个圆场。谁知话音刚落就听谭宗明微笑着开口“比默契度吗?那你们肯定比不过我和安迪。”说完走过来从五美丛中搂回了安迪,圈在自己怀里。两人相视一笑,十一年了,两人何止是默契可以形容的了的。

曲筱绡刚被关雎尔泼了一盆冷水,正坐在沙发背上低着头摆弄着摆沙发上的毛绒兔子,有点不爽。谁知就听到了谭宗明的话,而且他好像还有对自己的主意有兴趣的样子,喜得蹦跳下来,咧着嘴说“谭总先别下定论,我和我们家赵医生也不是盖的哟。诶诶诶,拉门边上站的那几个,赶紧的呀,一起来玩吧。我告诉你们昂,这就可能是你们赢过大鳄的一个机会!机会懂伐?不容易,得牢牢抓住。”

其他人本来没什么兴趣却也不抵触,看谭宗明和安迪好像有些兴趣,又听得曲筱绡这番话,有些动心。毕竟只是玩个游戏也没什么好深究的,就都说没玩过也许可以试试。

结果瞬间把曲筱绡点燃,双脚踩着风火轮就飞出了2202,又拐了个弯冲进了2203,嚷嚷着要他们等着自己去取道具。

看得屋里剩的一众人都不禁轻笑。“小曲呀又是老道狡猾得像个狐狸;有时呀,还是个孩子。”樊胜美一副长姐的口气边边抿嘴笑边摇着头感叹。

赵医生就更是忍不住,只是盒盒盒盒声之后,还是开了口:“小时候呀,就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节目里的人在做一些新奇有意思的小游戏,我就特别感兴趣。尤其是小学那会,我老是求着爸妈陪我玩电视上那样的有趣的各种小游戏,可惜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少能央求成功,想玩这些游戏的冲动就被一次次浇灭。看这位女施主今天表现出来的心里看得出,我们的童年经历估计不会差太远。”说着一副看似一本正经却又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又把大家逗得乐到捧腹。欢笑中也就都理解了曲筱绡这时的狂热,也都明白他们那一代独生子女的孤单。

笑声未落,就听外面一声砰的关门声,两秒钟不到,果然曲筱绡怀里抱着一个大包跌进来。

“我去,小曲,你没逗我吧,玩个小游戏用这么多装备?这这这都什么什么呀?”邱莹莹一脸惊讶,走到曲筱绡身边用力戳了戳那个大纸袋。

曲筱绡下意识地向后一闪,抱紧了怀中的袋子。“嘿嘿,来给你们看看我的游戏装备。”好像是因为曲筱绡适才翻找东西时蹭上了灰,鼻子上有一小片灰黑色,真像是只小绵羊顶着一只可爱的羊鼻子。

“小曲,你真的特意为它做了什么多?!”当时关雎尔和曲筱绡一起看视频时就听曲筱绡说如果她玩这个游戏她要怎么怎么做,谁知她竟然真的去准备了,倒是颠覆了她在关雎尔心中原本三分钟热度的性格。

“我的天,还装备!厉害了曲筱绡。”姚滨可是个爱玩的,可现在看曲筱绡这架势,是比自己还会玩。

“姚滨可别小瞧人,这都是本姑娘精心制作地定制专属秘密武器。这个呢是队标,正好有五个,咱们五队想好了队名写在上面,到时候积分的时候容易而且有意思;这个小铁盒里面是50个写了问题的纸条,一会咱们轮流抽取十个回答,男女回答问题数目正好平均对半;还有这个这个……计分板,护膝,白板,笔……”

“护膝?”关雎尔怀疑自己听错了,下意识的重复,带着疑问的语气“别的我都明白,这个是干什么的?”

“这个呀,你用不着,是给男同志的。”曲筱绡指着关雎尔身边的姚滨,拖着长音一脸坏笑。

就见姚滨双手搭在关关肩膀上,一副委屈状“好姑娘,善良的公主,我膝盖不好,曲筱绡这损招你可千万别听,千万不能听。”

本来关雎尔还没怎么懂小曲的意思,可听姚滨这话,恍然大悟,遂揪起姚滨的耳朵“你放心吧,只要你不错超过两个,你就用不着护膝。但是只要你错超过两个,哼哼,你就不能用护膝。OK?”姚滨垂下眼帘,撇撇嘴一脸委屈,重重地点点头。有点萌。

安迪在一旁看着他们闹,发自内心地轻松愉悦。觉得关雎尔和姚滨在一起后真的改变了很多。她变得外向阳光了,之前脑子里的古板的小教条也几乎不复存在。再看看自己身边的老谭,发现自己也已变得充满烟火气,还结交了这一屋子的好朋友。爱情真的好伟大。

“行了行了,快点开始吧”邱莹莹有点等不及,看曲筱绡的阵仗应该挺好玩的游戏却被他们几个插科打诨耽误了这么久,觉得可惜又心急。

“行行行,刚才我说的时候你都不吱声现在急着开始了?”曲筱绡拎起袋子开始布置,众人找地方坐下开始想队名。

结果当曲筱绡收上来五个牌子的时候笑得前仰后合,右手激动的拍打着身边赵启平的肩膀,疼的赵医生呲牙咧嘴。就听曲筱绡高呼“我去,看不出来你们真有一手,这也太逗了吧。来我认认昂”

“这个‘啡克力’…”

还没等大家猜测,就听邱莹莹举起手“我我我,这是我和应勤的队名,你们也知道我们结缘于咖啡和巧克力嘛…”

“行了邱莹莹,我们知道是你啦,一听咖啡就知道是你,别人谁用吃的当队名”曲筱绡一看小邱这是要长篇大论她和应勤的恋爱史,赶紧出言制止,趁邱莹莹被自己怼回去的片刻安静继续读下一个。

“扛着妖精去取经”

“臭唐僧,你明明说你会写‘和尚住在妖精洞’的!”曲筱绡扬着脖子高吼。

“嘿,我说这位女施主,小僧也是有抱负的好吧啦 。去西天取经乃是我出家人的梦想,带上只妖精上路挺麻烦的,够仗义啦。”

“行行行,我就喜欢我家赵医生攻的样子。”曲筱绡见好就收,送去个飞吻,就低头看下一个。

‘白雪公主+王子=白雪王子’

“天,这是谁起的名字这么幼稚”曲筱绡把自己的评价脱口而出,让关雎尔脸一红。姚滨听了伸着脖子辩解“嘿曲筱绡,我们这个年龄起这个名儿怎么能叫幼稚呢,我们就像童话里的一样怎么了。再说这名字有深意的好吗,这是…”听这话就要说的露骨,关雎尔红着脸嗔怪姚滨“姚滨你别说了,真是越说越没正经的了”姚滨有点憋屈,伸出右手轻轻捏了捏关雎尔抬头扬向自己的脸,有点烫,好像还更红了。

曲筱绡知道小关老实,所以也无心再去调侃什么,低下头接着念。

‘灯火阑珊处是你,还好我没放弃’

“我的天,王帅哥,咱们要起队名不是告白好吗。这么矫情!诶,樊大姐,这不会是你逼着人家写的吧?”曲筱绡语气中半带玩笑意味,好像分不清是不是在开玩笑。

可惜赵启平直接当面拆穿“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女施主,这是出自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 。我看这名字起的就很好呀,只不过王兄,你用的灯火阑珊的哪一层含义?是指地方还是指时间?”

赵医生一脸认真地和王柏川开玩笑,让刚才开口的曲筱绡愣在哪里。听完他的一坨话,心里有点发慌。

面对赵启平这样的提问或说是玩笑,王柏川知道这时自己需要说出一个漂亮的答案。

一个漂亮的答案…王柏川没有急着回答,而是低着头用手抚着下巴。

片刻,抬起头笑出酒窝“我的告白被同意之前,这个词用的都绝对是地点的含义。告白被同意之后嘛,二者间当然更趋向时间这一层。”恩,王柏川自觉满意。

一旁樊胜美听完后撇嘴一笑,对着王柏川就嚷出了两个字“闷骚!”

众人哄笑。

作为提问者赵启平点点头,跟着大伙一起,带着自己的盒盒盒融入了笑声。

独剩下没人回应的曲筱绡,表面不得不跟着一起笑了两下。他们是在笑王柏川的有趣回答吗?其中有没有对自己的嘲笑?

尴尬早已不能容下她现在的情感——你没事又嘴欠个什么呀!还不长记性!你是傻子吗?曲筱绡心里狠狠的骂自己,她后悔得发慌,真想拳打脚踢一顿,搞些破坏来发泄。只是这里是2202,不是她的小家,只能憋着憋着憋着。

不过赵启平看起来好像没真在意。他没有像上一次那样直接甩以冷漠脸。而是笑声平息后,转过脸对曲筱绡笑着说“看来女施主还得跟小僧再学习学习呀”说完又是一脸欠揍的玩味表情。

像是他原来的迷之微笑一般,这让曲筱绡深深疑惑:也许他对此已不当回事了?如若果真,她倒是开始有点庆幸——两人之间的隔阂好像已经濒于消除了。可是那他就应该不了了之,为什么还有继续对王同学追问下去呢?

心累。曲筱绡觉得她现在急需一张纸上面写着安迪列出的ABCD1234。

“傻妖精,愣在那胡思乱想什么呢,你看还有最后一队了。”磁性的嗓音这时春风般温柔,像是一双温柔的手抚过曲筱绡忐忑不安的心。现在在这里猜测僵持是没用的,何况周围还有这么多双眼睛。曲筱绡舒了口气,见赵启平给了台阶,也就将计就计,拿起最后一个。

‘松鼠和她的树洞先生’

“这是安迪和谭总的”是因为只剩他们了吧,曲筱绡的语调与前几个不同,平实的肯定句让人听不出她对此的喜恶。

一段简单的空白,房间难得的静了下来。樊胜美感觉她周围看似高温的空气因子落在身上却有些许凉意。气氛有点微妙。



“小曲,咱们队名公布完了,该开始了吧。我们都准备着回答问题了。”樊胜美觉着,这样不自在的气氛还得自己划破。

曲筱绡回过神——这是自己攒起来的局,总不能冷场晾着人家。

“来吧来吧,咱们开始。先考男士,女士先抽问题,答对一个给这一组计一分。”曲筱绡重复了一遍规则。打开了铁盒的盖子,里面是很多纸条。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