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然

长廊寂寂 诸神沉默
我终于成木成石 一如前世

[谭安]You are my world(九)

安迪托着只想抱着被子睡一觉的脑袋和咕咕叫的肚子,摇摇晃晃的走向餐厅。迷迷糊糊的看着饭桌上的一袋麦片,一碟面包和一杯热杯牛奶。在美国的时候,两个不会做饭的人也是这样,面对面吃着这样的早餐。他们一点儿也不觉得简陋,反而津津有味,自认很智慧——简单高效地就解决了早餐,节约了时间。从那时到现在,安迪一直坚持了这样的早餐没变。可是谭宗明呢,这个傲娇的资本家回国后却开始了山珍海味的幸福生活。所以这些安迪习以为常的食物于谭宗明来说,承载着他在美国的青春,也是和安迪每次共进早餐的场景的回忆。

这样的饭,谭宗明觉得他可以给它赋予一个美好的意义——共同回忆我们的青春年华。可是当他看到安迪柔柔弱弱地走出来,小委屈地抚自己的肚子,又想起自己前两天的“恶劣”行为……这早餐,是不是有点简陋了。他开始内疚。

"抱歉,简单了点,但是…但是营养应该不会太差……”一开口就心虚了,语调呈下降趋势,一点点变小。

这里算是郊区,本来就没有什么饭店,更是不在外卖的服务区内。平时靠着厨师过活的谭大鳄也知道,就自己做菜那两下子,目前只是停留在能做熟的阶段。储备的粮食食用完毕后,生产出这样的早餐就一定是必然。认清事实,自知之明。话音落后,想到这些,谭宗明有了“事实就是如此,目前已是无法扭转”的理直气壮。

“报什么歉呀,挺好的。我饿了,快坐下来吃饭。”能有饭吃,真是已经挺好的了。安迪即使饿的累的被虐的晕头转向,也还是感激于有人能给自己准备早餐,虽然这样的早餐她自己也能做……

于是,被理解的老谭和理解他的安迪高高兴兴,狼吞虎咽地享用了这份清晨味道的青春年华。

谭大鳄下定决心,练好厨艺,从现在做起。毕竟以后这样的亲自为安迪做饭的机会肯定不会少……

来到别墅已经两天了,安迪却刚刚得到放松的机会。咽下了最后一口牛奶,深吸一口气,心满意足的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懒懒地眯了眯眼,贪婪地碰触着正好跳动在自己上身的暖阳。阳光正好,柔和暖暖,嘴角不自觉地翘起,向上一个浅浅的弧度。两小团阳光钻进了梨涡,映着光,脸上像是携着两个小太阳。

把提上去的气息收回,安迪回过神,缓缓睁开眼睛。有点晕眩,视线还因为刚才阳光的抚触而发亮。

“安迪,前几天你跟我说的那本原版书我买到了,一起去看看?”看安迪视线转回,谭宗明才悠悠地开口。

她该好好地放松一下。

“真的吗?那本书很难买到,走吧,陪我一起去看看。”安迪盼着这书已久,惊喜不已,反而拉着谭宗明往书房走。

“哇塞,你又添了不少新书诶,我看看。”诺大的书房不须再多言书之多。阳光追过来,斜着照在书脊上,照在安迪在书脊上滑过的手上,照在古色古香的书架上。

谭宗明站在门口,阳光也大度地跃上他的发丝。他看着在书架前走动,注视,寻觅的安迪,看着她的手掠过一本本书,也看着跳动的阳光。好像一切都没变,他们又回到了哥大的那个下午,又回到了学校的图书馆,又回到了十几年前。视角,阳光,眼前人,还有自己……

思想牵动行动,回忆回到现在。谭宗明走向回忆里的那个女孩,谭宗明走向在阳光更明媚处挑选书籍的女人。抱住安迪,就怎么都不愿再撒手。她的体香,她已被阳光温暖的发丝,她细腻的肌肤……他都贪恋得上瘾。

年少的他,被那个仰头寻书的认真的她迷住呆住怔住,只要她能转过来微微一笑,阳光就好像能跑过来温暖他。现在,他可以走过去,自己去触碰,和她一体,去感受意念中早就属于他们两个的暖阳。

放在心里温情了十多年的女子,现在就这么圈在自己怀中,没有比这更加美好的事了。谭宗明有说不出的骄傲喜悦和满足。

本来阳光已把身子暖了又暖,这一抱,阳光就逃脱不出去了。安迪的头靠在身前人胸膛上方,肩膀之下。肌肉的交汇处是那么自然的存在,天然地为她而设计,躺起来很舒服。放下在书架上搜寻的手,攀上他的肩膀。都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触碰变成了这样的舒适、踏实甚至享受。成长需要的蜕变不是被迫磨去全部的棱角,抚平全数的个性,圆润所有的不同。一个人的自己很幸运,被这个只比自己大几岁的人保护的那样好。

“老谭”

“恩”

“我热”

这样的书房可以泡一整个上午。

午饭时间都告诉自己精神食粮能饱人的两个人又复制了一遍早餐,外加一碟腌菜。饭后,谭宗明拉着安迪去室外花园消食。

“走吧,午后林荫散步”谭宗明拉起了安迪的手。

“我一直觉得这是小情侣才会做的事情。现在发现感觉也还不错”

“十指相扣,这很著名呀”

“我听说过十指连心”

走进一小亭,只为其旁有棵大柳树。树干粗壮而向小亭稍斜,柳枝柔柔而探进亭内。

“听说柳叶是可以吹响的”安迪抚上一柳枝。

“恩,我教你。选一个完整的,拉直,吹中间,响了。”

安迪接过谭宗明选给她的叶子,拉直,吹中间,拉得太用力了,断了。

“这是个技巧问题。”

“老谭”安迪指指自己身旁最近的一枝柳,一脸孩子气。

“行吧”谭宗明上前,撅下了柳枝,递给那个兴冲冲的女孩。

“这是我小时候唯一的玩具了,花环花篮,不需要学习,不需要感兴趣,特定环境下,很自然的就活跃在手上了”安迪说着要坐在亭中椅上。

“安迪,当心潮”谭宗明赶紧上前挽住。自己也就只穿了件衬衣,没有外套供她垫着,就陪着站着吧。

不久,安迪手中就捧得了一个柳叶花环。开心地戴在他的头顶“老谭,生日快乐”

谭宗明抬头看着她,把这当成生日帽了?

“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惊喜,喜欢吗”

“喜欢,真喜欢,我都不知道你会编这个,惊喜”

“寥寥无几的不知道中,又少了一个。这当然是个大礼物”

“成语用的不错,上午书中学得的?”

“眼睛绝对安了穿透技术。我就不能是前日积累所得的?”

“能。就是有这直觉”

两人边说边走,边玩边讲,晃荡到了傍晚,天色已暗下。进到客厅时,玻璃门外已是全黑,晚间园中灯火已点起。

灯火辉煌的厨房里,场景让安迪吃惊。餐厨上的生日蛋糕似是从天而降,黑胶唱片已开始在唱片机里旋转,蜡烛的火苗亮得人恍惚。

“走,快过去”谭宗明推着安迪的肩,拥着愣在那的她向前走。”

这个决定被用来好好食用的蛋糕上,没有点生日蜡烛,安安静静在那里等待。

“安迪,生日快乐”

“老谭,生日快乐”

共同的祝词后红酒杯相碰,快乐于彼此间流淌。

“老谭,我本来有好多话,可是现在面对着你又觉得我说什么都像重复一样你都知道都明白”

谭宗明不说话,只是笑着,看着她。心领神会就无需言语。

安迪向着谭宗明,一个露出牙齿的笑容。谁说梨涡只能浅笑。

今晚生日,以一长吻结束。

今后年岁,以一长吻开始。

END

—————弯腰鞠躬的分界线————

第一篇的长篇在这里结束了

返回去看以前的会感想很多,总还有说不出的仓促

想起了去年,我小心翼翼的发出第一篇文,看着开始有红心和评论,激动万分

这个拖到现在才结束,隔得太久,变化不少。我不知道这一个长篇下来我会不会有进步。还是愿意把它纪念式地暂留下来

陪了我这么久的小伙伴们,这很奇妙,我能和你们交流。谢谢所有所有的你们。

评论(16)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