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然

长廊寂寂 诸神沉默
我终于成木成石 一如前世

[谭安]对视



[伊]

那是两双美丽的眼睛的对视。明媚的阳光斜射在她咖啡色的头发上,发丝泛着黄白的微光,光亮随之漫上黑色的瞳孔。不经意地呈现出清澈的棕色,进而五彩斑斓。


谭宗明看得出神,他跌进了一个密境,走不出来。不是青涩,不是戾气,也或者居于二者之间,交织连绵。


他的目光一定早已随着思想不受控制,安迪看到的不是微笑下模糊的眼,而是一双好看的眸子。


同样的黑色瞳孔黄皮肤,让她在感叹巧合之余竟然有点儿隐隐约约的归属感。


阳光太好,晒的人温暖却善感。



[迩]

那是两双美丽的眼睛的对视。睁得圆圆的小眼睛乌黑晶亮,直直地看着眼前的奇怪人类。
安迪的直觉告诉她,这不像是怒目圆睁。


在探求什么呢?两人之间,是一个成熟了的松果。在对峙,在博弈。


或许没压根那么严重。那可怜的松鼠只是想囤点粮,刚要有收获目标却偏偏有人在这个时候要强拉它玩木头人,真要命。不过按面积推算,自己应该能赢。


在想什么呢?就这么轻易地顺从了自己,就这么静静地不动弹。就让风默默地走过,树慢慢地摇曳,草轻轻地生长。只剩下生命拔节的声音。


它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它的使命是什么?它的天空有多大?它在想什么?


让我把松果抱走吧,别抢了。


风已不再和煦,没有如约地悄悄,反而率先打破了平静。眼睛被风吹的干涩,伸手揉一揉的工夫,对面可怜的小家伙看到十几步远的地方,站着另外一个人类,居然也睁着大眼睛,不动。


人类都怎么了……


抄起来之不易的松果,大尾巴上下一颠一颠地往前走,绝对不想再迎接第二波挑战。


低头嗅了嗅,总感觉松香已被风吹走了大半。



[伞]

那是两双美丽的眼睛的对视。
白皙的脸庞变得潮红,额头和鼻尖上已是细细密密一层汗,小卷发乱蓬蓬的毫无章法。


“看看我,看看我安迪,我在呢,恩。”热腾腾的人儿整个陷进自己怀里,还不老实地上上下下乱动。细软的碎发像是刻意的羽毛,痒的他也跟着燥热,想搂紧想推开,都不行。空气中的温度已爆了表,却还继续被身上人吐出的热气一下一下地加热,一点一点膨胀。


总算抬起了头,谭宗明借力撑起了上身,对上了她的眼睛。


睫毛还是湿润的,有些被那清澈的液体粘在一起,眼底的微红还在打着转儿,若有若无的笑意迷蒙在她眼里,他心里。柔软的眸子看得他与她一起醉了。


“你哭过了。”


还是忍不住刮了刮她的鼻尖儿,这个姿势可真是暧昧不清 。



[思]

那是两双美丽的眼睛的对视。
海风扑进两个人的鼻孔,味道不错。海上的夜啊,深邃得漫无边际,从头顶延伸出无限远,它在为了迎接明早的红日做准备。


“我们有多久,没这么认真的看过彼此了?”


烧烤炉上冒着滋滋的声音,红酒还在窗台上醒着,那只活泼的大狗总算在斗智斗勇中累的睡着了。趴在栏杆上眺望已退远的海,昏黄的小灯照不到它的新界限,大海和天空总喜欢保持颜色一致。


两人突然转过的头,是早就被规定好的,什么时候向左向右,默契的同时勾起嘴角。


太久了,久到连嘴角弯起的弧度,眼角扬起的角度,酒窝下凹的深浅看起来都那么那么的一致。


岁月在眼睛的周围写写画画,却从来不敢进犯那晶亮的眸子半步。那是无法撼动的力量,是岁月洗礼留下的最久远真实的记忆。


一双眼睛,能告诉我你的喜怒哀乐,能告诉我眼前的你还是你。


我们享受着彼此的目光,像那阳光的沐浴,水的沐浴,知识的沐浴,思想的沐浴一样,生命中不可或缺 。


越来越相像的眼睛,是两颗越来越贴近的心灵。



[吾]

那是两双美丽的眼睛的对视。
静静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那眉眼处的温柔,看的人心魂荡漾。


此刻安迪觉得心安极了。


有一天,弟弟坐在自己面前,给自己画像,这天大的美梦,她从未敢想过。


有一天,她的逆鳞会变成她的骄傲,她从未敢想过。


有一天,她们再次安静,自然的共处一室,呼吸着一处的空气,他在画她,她在看他,她从未敢想过。


安迪转过头,看向门口,站在那的人走路从来没声音。


亲眼看到她的黑暗,他把她拉出来,并且点亮了屋子。


黑暗只是我们看不到的一束光。我陪你把它,一点一点找到,一丝一丝感触,一刻一刻拥抱,一缕一缕点亮。



[留]

那是两双美丽的眼睛的对视。
习惯了皮革的质感,布艺的沙发摸上去格外舒服。安迪半跪在沙发上,双臂在靠背顶端摆成一字,把脸放在双手的交叉处,静静地听着流水声,看着眼前人的背影。


穿着睡衣系着围裙,正弯着腰洗菜。习惯了他的西装革履云淡风轻,这样放松的状态却像这舒服的布料,最平淡最踏实。


捞起水池里的青菜,摇晃着上面的水珠,恰到好处的力气。


老谭的头发该理理了,低着头都到了会垂下的长度。想着一会儿可以帮他剪头发,安迪一时没发觉转过来准备切蔬菜的谭宗明正微笑着看着她。


但是不得不说,这样的头发慵懒得和这身睡衣很配。


他笑得很温柔,像把自己埋进了棉花里。


无尽,无限,无止境。


他一定和自己怀中的布料一样,有温暖的太阳的味道。


安迪回以一个大大的微笑,心里舒展地接受了所有的阳光 。


一个人的目光有多温柔?它能撑起一片多大的天空?它能包裹里面的人儿多久?


不管多久。


他能保证它会永远晴朗,有力。


在每一个有她的时候。



[齐]

那是两双美丽的眼睛的对视。
一双有星辰,一双是大海。


相伴而生…


正是因为过去的点滴,才有现在我爱的你,感谢生活让我遇见你,这一切还不算太迟。






评论(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