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然

长廊寂寂 诸神沉默
我终于成木成石 一如前世

[谭安]天长㈠


[欢乐颂]

泡泡彩带喧闹过后回归生活,邱莹莹才真的感觉到她要面临的是多么大多么认真多么现实的一件事。

当四位长辈都在忙活着婚礼各项事宜,什么选日子办酒席请来宾等数不胜数的琐碎时,邱莹莹萌生出了浓浓的不真实感。

于是开始左手抱着樊胜美右手搂着关雎尔,非要拉着她们一起忐忑。

“樊姐,我听说有的人会在婚礼前一天会突然忘掉对方长什么样子。我……我现在样子倒没忘,可我怎么就恍惚了呢?这……这是真的吗?”

“诶呀,傻蚯蚓,这当然是真的啦。你接受了小应的求婚,这些都是顺理成章啊。”

“是呀莹莹,你就是幸福来的太快太猛烈了,还没缓过来呢。”

“不过,没关系小蚯蚓,你别总想什么结婚呀婚礼呀这些听起来很大的事,多想想那些小幸福。”

樊胜美觉得,邱莹莹是被那听起来伟岸的定义吓到了。她认为这就像各种意义所谓意义巨大的考试,本来模式与平时无异,却因为听起来像最后一次上战场一样让人战战兢兢。

“这样,跟我们说说你的婚纱吧,定什么款式的了?”

樊胜美话音刚落,中间人猛然坐起,吓得关雎尔一机灵,差点闪下了沙发。

“啊?婚纱?”

邱莹莹睁圆了眼睛,三个人面面相觑。空气停止运动。

樊胜美本以为邱莹莹会骄傲地幸福地滔滔不绝,谁知道眼前人居然明显一脸……懵?

“莹莹,什么情况?”

邱莹莹狂砸自己的脑门,边拍边喊“诶呀,我说怎么这么慌呢!”

樊胜美憋着一脸的哭笑“傻孩子,你这么大的事不想着啊?”

“樊姐,我天天听着我妈和应勤他妈争论请谁不请谁的问题头都木了,忘了这事了!”

一阵更加猛烈的捶胸顿足,吓得关雎尔赶紧去拉开,紧紧抱住邱莹莹的手。

“诶呀行了行了,小蚯蚓”樊胜美觉得自己母性已经泛滥了。居然有孩子结婚前不张罗着自己的婚纱?

“没事。”她甩了甩长发,满脸坚定的样子像个要上战场的女斗士,逗笑了关雎尔。

“今天周末。走!姐带你挑婚纱去。”

樊胜美觉得这时的自己很帅,大有副要抢了婚纱店的气势。

结果刚关上屋门,就听从电梯口飘来熟悉的声音,辨识度得天独厚得高“哟,什么情况,三女大闹宝莱坞去呀?”

“我这门是你声音的开关吧,怎么我一关门你就开嗓了呢”
樊胜美觉得帅气可以是延续的持久的发扬的。

“樊姐,今天下凡啦。怎么还跟我一般见识了呢?”曲筱绡凑近了,随着樊胜美的向后躲而往前探,鼻尖对着她白皙的颈 ,吸了吸气,摇摇头。

“没有香水味儿,有古怪…”

曲筱绡明显觉得后背突然灌进了凉风。

“啊!安迪!你怎么这么快!”曲筱绡双手举过头顶,强烈突出自己缴械投降。

“找个车位还不快呀!你又这在干什么?”安迪一出来,看到的竟是曲筱绡这番轻薄的场景。

“不是这样的,安迪安迪”曲筱绡开始尝试挣脱,挣脱。未果。

“你听我说嘛,樊姐今天,不是香的诶”

“哈?”

“行了小曲。”樊胜美眼见着再不厉声制止曲筱绡就要胡闹。“安迪,是这样,小蚯蚓我们急着要去挑婚纱。她……”

“婚纱?!”曲筱绡趁安迪分神挣脱出来,嗓音也放大了一倍。

“行了,我忘了婚纱这回事了。樊姐和关关是去陪我选婚纱的!”邱莹莹歇斯底里一吼,身边的关关只得不停的揉着她被震痛的右耳。

“我知道了”曲筱绡一挑眉,勾起右嘴角“不就是去买婚纱嘛。只是这等美事怎么能不叫上我呢?安迪呀,一起去呗,你都不知道那有多好玩。”

“我就……oh sorry,我接个电话。”

眼见着安迪转身走远,邱莹莹又开始皱着眉头跳脚“完了完了,选婚纱,我又紧张了”

“傻小邱,你能不能自信点儿,好歹也是我曲筱绡的徒弟,在这样以后别说认识我昂,丢人。”

曲筱绡第一次见着这样的准新娘,白眼早翻上了天。正和邱莹莹唇枪舌战到口干舌燥,眼见着安迪回来,拍着胸脯大喘粗气。

“各位,抱歉,boss急召,我只能奉命前去领旨咯。”

曲筱绡苦着脸,低靡地仰视“不是吧安迪,这大周末的加班呀。”

“没办法呀。这样吧,你们先去,我要是结束的早就去找你们,到时候把位置发给我就行,好吧?”

樊胜美点着头微笑着挥挥手“我们先走啦安迪”,说完拉着小邱小关,按亮了按钮。

叮——

“安迪安迪快一点哟快一点,我等你我等……”邱莹莹一把抓住曲筱绡的裙带,拽进了电梯。



[谭宅]

谭宗明看着安迪远远地走过来,齐肩的短发上下韵律地跳动着。是他电话里语气快了些,她才这么着急。

拧开了手里水瓶的盖子,秋日的阳光正轻触着的眼前人的一切。谭宗明忽然想起她年轻的眼睛,想起她二十岁时的那个夏日,从门口朝他缓缓走来,窗外阳光炫目,而她的衣裙如此洁白。

“怎么开的这么快?”责备的语气却满是柔软。

安迪拿过他递到一半的水瓶,灌了大半瓶,运动完她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

“你这么着急叫我过来,出什么事了?”

“你进去喘口气,我慢慢讲给你。”

阳光变得柔和,她的眼睛依然年轻。

“婚纱?!”安迪强忍着从沙发上跳起来的冲动。

“老严一个大男人,平时机车摩托的倒是在行,就他那眼光,这东西的确难为他。谁让他守身如玉选择做个好爸爸呢。”

“再说,我这个做干爸爸的,总得给个结婚礼物不是。”

安迪喝了口水,咽下去,再来一口,想压制住心里的惊呼。

“怎么了?”谭宗明的关切把她从恍惚中就救了出来。

“所以,你把我叫过来,真的是为了去给老严的女儿挑婚纱做礼物的?”

“嗯,这是个惊喜,你得帮我保密。”

安迪歪歪头,耸耸肩,叹口气“这也许就是樊小美说的‘天意’。”

“什么天意?”

“没什么,走吧,奴役员工只为了条婚纱的资本家。”


[车]

安迪坐在副驾驶,开始忙着给这四朵花发微信,告诉她们自己可能因为这样奇怪的理由,不能陪她们了。

安:你们在哪呢?

曲:安迪你都想不到,我把她们拐到这来啦,哈哈哈哈。应勤工资那么高,我怕我家徒弟不知道好好享用。

安:位置

曲:你等会,我要提防邱莹莹她们看手机看到这个,等我消除隐患,马上。

安迪微笑着盯着屏幕,还是感受到了谭宗明的注视。

“我邻居,斗智斗勇的十分有趣。”

谭宗明了然,这个微笑让他想起了安迪初来上海时沙龙上的微笑,他真怕再冒出来第二个魏渭。如此,松了口气。

“对了,我们要去哪啊?”

谭宗明的回答话音刚落,安迪手机的消息提示随之响起。

按亮屏幕,点开,是小曲发来的消息。

答案这般熟悉。




评论(13)

热度(64)